诊改工作推进情况

2022年04月02日 浏览量: 1

诊改工作推进情况

 

一、工作完成情况

1.学校层面:一是对“十四五”规划推进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修改,党政办汇总技师和工贸的总体规划。二是与诊改平台公司座谈,党政办、图文信息中心与诊改平台公司(联奕)就学校层面诊改任务分解、过程性监控预警等优化细节再次商谈,联奕公司收集学校层面诊改提出的修改需求,将组织技术人员研判处理。三是修改完善形成新的任务分解清单,共计55条具体任务清单。

2.专业、课程层面:一是对课程考核方案专项检查工作,共抽查53门课程覆盖9个学院,查出问题28个,并指导各二级学院进行整改。二是组织各学院对专业、课程建设任务进行梳理,并根据建设任务修订新版专业、课程建设方案。

3.教师层面:收集汇总教师个人诊改手册,指导各二级学院进行诊改数据的填报。

4.学生层面:一是完善2022年学生层面诊改计划,并制定任务清单。二是对工贸学生综测质控点和标准进行再次修改和调整;技师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指标标准参照工贸学生标准执行。三是修订完善《学生个人发展诊改实施细则》相关表格。

二、存在问题与建议

诊改平台1.专业层、课程层指标库的调整过程中发现,预警周期无法设置为以学期、学年为单位,与平台公司多次对接后仍无结果,信息中心的反馈是最快五月底才能完成平台的调整,此情况影响了诊改工作的正常推进。2.教师层面系统尚未完善,暂时无法通过平台推进诊改工作。

三、第7周工作计划

1.启动诊改案例编写工作。

2.学校层面:按计划修订“十四五”规划。教师层面抽查教师个人诊改年度目标任务选择情况。学生层面组织辅导员对新版综合素质测评指标标准进行讲解,并对学生个人发展计划和规划的撰写进行指导。专业、课程层面调整诊改平台专业层、课程层指标库,启动教学层面质控点的目标值填报工作;对课程考核方案的诊改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