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0日 浏览量: 1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校层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春禧主持。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含临时负责人)参会。

20220520104809_4bdq46mi5f.jpg

王涛就2022年学校层面诊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他强调,诊改的意义是进一步体现行政人员考核的公平公正,促进行政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引导和促进学校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升内部质量保证工作成效的过程。就如何推动学校层面诊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层面诊改分成学校发展诊改和行政管理诊改两个层面,针对行政管理诊改及行政人员诊改,其重点工作为科学设置质控点和标准;二是将行政管理诊改和目标考核结合,通过科学设置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度”,促使工作任务考核与个人考核相融;三是强化诊改结果运用,部门和行政人员考核成绩都将作为年底评优评先、干部选拔和任用的重要依据;四是开展行政管理诊改工作,要从学校大局出发,树立正确观念,鼓励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在不断探索和完善过程中推动工作向上向好开展。

   杨春禧强调,一是要转观念、提能力、抓落实。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转变常规观念,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提高抓诊改落实的能力。二是要抓重点、稳常规、争贡献。在诊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好诊改的目标、标准,科学设计好事前、事中、事后等多个环节,积极探索“常规工作不走样、突出重点工作、狠抓特色亮点工作”符合学校实际的诊改路径。三是要主动作为、层层推进、全面落实。诊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全面统筹,站在全校高度,作好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系统抓,主动担责,靠前指挥;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培训引导,跟踪服务指导;责任部门抓好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实践运用,确保诊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李王英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完善诊改方案。结合校外专家建议,根据诊改的目标和要求,认真修改“十四五”规划,强化相互间的关联度和支撑性。二是科学设置诊改标准。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等重点任务,各牵头部门认真设置质控点和标准,科学设置预警周期和预警值。三是强化过程督查。根据诊改任务清单,党政办、各牵头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诊改的过程性督查,推动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冯松从学校层面诊改工作及思路、2022年学校目标考核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层面(含行政人员)诊改工作。

20220520104827_21cibubgk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