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督导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质量办举行第二次线上教学集中听课会

发布时间 :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浏览量 : 0


根据疫情形势和我院教学工作部署安排,为切实掌握我院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听课工作,总结线上教学经验,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问题,保障线上教学质量,324日上午,学院举办了第二次线上课程集中听课会,教务处、科研处、质量办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督导组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办主任张雯主持。



会上,首先现场抽查了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三门课程,查看了门课程学生签到情况、学生浏览资源情况、师生互动情况以及教学过程组织情况,听取了电气工程学院张俊莲老师的《电工仪表预测量》、机械工程学院石丹老师的《机械制图》两门课程的云班课轻直播和信息工程学院郭意老师的《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一门课程的钉钉直播,听完门课程后,专家现场对听课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


image.png


其次各位专家针对本次线上听课进行点评和分享经验,科研处王振华处长提出因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较为仓促,有些教师未经过系统的线上授课相关培训,各二级学院可以通过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同课异构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易建秋调研员提出专业课教学应该更加自然地去设计“课程思政”环节,课堂上融入“工匠精神”的理念。王涛主任提出授课教师可以采取云班课+钉钉直播或者QQ群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线上教学,比单纯使用云班课教学更为生动。

最后,张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第一点肯定了各位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辛苦,自开课以来,老师们备课认真充分,内容扎实。第二点强调了老师们应该慢慢转变观念,要从面授转为慕课的形式,未来线上教学是趋势。第三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督促学生上课的质量,结合班主任更好的管理课堂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