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层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量: 1

(人事处供稿)5月21日,学校教师层面诊改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人事处、质量评价办公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杨雪梅主持。

   人事处以教师队伍现状和发展目标为基础,以职称评审标准为主线,兼顾教师教学能力和科技研发需求,制定了《教师层面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为让教师层面诊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人事处会同质量评价办公室、教务处、科研技术处讨论指标内容、赋分分值、占比权重等20余次,参考借鉴其他高校“诊改”经验,组织二级学院按照助教、讲师、副高、正高4个层级进行数据样本预选、预测,不断完善修订《教师个人诊改手册》,形成了较为完善、合理的教师层面诊改体系。

   会上,人事处详细解读了《教师个人诊改手册》《教师个人诊改报告》相关内容,重点安排部署了接下来的诊改工作计划并对关键节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积极探索、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模式,提高师资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