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详情页面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浏览量 :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四川)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各教学单位优秀教师代表在学校设置的线上分会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团6名成员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大国良师”的高尚形象。黄建平院士团队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为宗旨,在教育战线上为国家争取国际气候谈判话语权;职业教育教师王丹凤坚持“让每一个职教孩子闪闪发光”,感受学生们成长与进步的荣光;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秀祥说“我愿做大山深处孩子的守梦人”,让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陈明青老师把课堂搬到红色基地、田间地头,立志“把思政课做成育人的大事业”;幼儿园教师韩冰川站在孩子的视角,只为“让童年成为幸福人生的起点”;特教教师张俐38年来坚持在无声的世界,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

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将“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有关内容纳入教研主题学习研讨,让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阐述,深刻理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争做时代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