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督导详情页面

教学督导

强化期初专项督导,保障学期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 :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浏览量 : 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质量,质量评价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开学准备和开学首日两次专项督导。

一、开学准备专项督导情况

教学计划和教案备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并进行整改。

二、开学首日专项督导情况

2月22日开学首日第一堂课,学校督导员对红光校区、西校区进行首日行课集中教学督导。在督导过程中,督导队伍对师生上课状态、教学场地安排、教学内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随机推门听课3节,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从督导的情况看,各二级学院首日行课教学活动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组织到位。2月20日-21日,质量评价办公室对各二级学院的开学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重点督导了教师、教材到位情况,教学计划、教案(不少于2周备课量)完成情况。

三、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开学以来,通过专项督导和日常巡查发现,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大部分能按照教育教学规范要求开展各项教学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部分教师不管理课堂纪律,对学生迟到、玩手机、睡觉等现象不制止;部分教师教学计划不清晰,课前准备不充分,甚至有的教师出现无教案授课情况等。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督导员及时对所在教学单位进行了反馈。各教学单位都十分重视,并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后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和随堂听课工作,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