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质量保证详情页面

质量保证

四川省高职院校专业诊改工作推进和课题研究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浏览量 : 0

10月20日,四川省高职院校专业诊改工作推进和课题研究会在我校召开。四川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阎开印,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建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春禧,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甲奇,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智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婧出席会议,各院校负责专业诊改及课题研究的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涛主持。

DSC_4604.JPG


DSC_4585.JPG

   杨春禧代表学校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莅临现场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委员以及兄弟院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并将诊改工作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通过以下举措有序推进诊改工作,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专项培训;二是制定诊改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预警机制;四是严格考核,注重结果运用。学校教学机构和专业结构逐步得到优化。

DSC_4619.JPG

DSC_4607.JPG

   会上,阎开印围绕《关于新形势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的思考》作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专业认证,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杨莉作专业诊改实务报告, 6所兄弟院校分别汇报了自己院校的专业诊改及改进情况。

DSC_4625_副本.jpg

   王涛作总结发言,他谈到,6所兄弟院校在诊改中的深入研究与扎实推进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与学习。他说,感谢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的领导、专家的培训与指导,希望各兄弟院校能形成共识,通过研讨会进一步推进诊断工作,在专业认证、专业诊断、专业评估等方面做出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深度参与,积极与兄弟院校共同努力探索具有特色的诊改模式,促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推动四川省高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王涛要求学校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根据诊改专家的点评意见,借鉴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优化诊改工作方案,全面推进诊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