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督导新闻动态详情页面

新闻动态

质量办组织召开第二次线上教学优质课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 本站     作者 : 管理员     浏览量 : 0


在总结第一次线上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的基础上,429日质量办举办学校第二次活动。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卓先德和郭雅楠老师分别就线上教学资源建设、管理及整合、空间优化方案设计示范课与到会的10个教学单位40名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卓先德首先阐述了线上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性,然后就信息工程学院的具体做法,从信息化教学平台搭建、软件选择、项目式教学设计等4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自己对线上教学资源建设、管理及整合的建议。

郭雅楠老师的示范课,课堂上师生配合默契,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互动性,学生的情绪高涨;课堂上通过网络平台邀请企业专家对学生设计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实现教学与职业岗位的零距离体现课程设计的职业性、实践性和开放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在线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为学生返校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的有机衔接,推动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教学领域学习改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