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召开课程诊改工作启动会

2021年03月18日 浏览量: 1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课程诊改工作启动会


   3月1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C307教室召开2021年课程诊改工作启动会。院长王涛、副院长赖敏及各教研组长、课程诊改团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教务科临时负责人陈本锋介绍了学校七个试点专业、六门通识课程的教师团队组建情况,从实际操作层面对诊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课程诊改工作中教研组长、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的职责分工。

   副院长赖敏对学校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整体工作做了重点讲解,强调了诊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目的性。一是确定课程建设目标,对照制定的建设标准、任务点及完成情况,不断推进课程建设。二是通过开展“三期教学检查”(期初、期中、期末),对课程教学的准备、运行及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诊断,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王涛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课程诊改的认识,从教师、课程、学生三个层面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所处的位置。王涛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在课程诊改问题上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明白自身与优质高职院校的差距。参与课程诊改的教师团队要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工作安排,认认真真地完成诊改工作。